亚大医技系,举办「第四届医技营」

亚洲大学医学检验暨生物技术系,为让对医学检验、生物科技领域有憧憬的高中生,日前举办「第四届医技营-逃离病毒岛」,以系上课程融入主题营队活动,借由在校生带领下,使参与学生们更加认识医技领域。

营队主办指导老师张益铚表示,医事检验师是医院内的专业医事人员之一,负责检验检体,做为医师诊断治疗的重要依据。依学科专业的不同,还可分为:一般镜检学、血液学、生化学、血清免疫学、微生物等不同领域,工作场所在医院检验单位、诊所、医事检验所、捐血中心、捐血站、血库、病理学实验室、生物技术公司等,十分多元。亚大提供免费国考辅导班,系上安排同学至医院临床实习,全力辅导同学通过医技师国考,强化毕业后的就业竞争力。

本次医技营于1/23~1/26举办,营队中,安排一系列课程和实际操作活动中,除了介绍医检相关的工作内容,还介绍病毒及癌症等疾病,动手操作抽血体验、判别血液和血迹鑑定等。透过与主题结合,让高中生在学习中也能感到许多乐趣。

张益铚老师指出,医技是医疗领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透过这次体验营活动,可帮助高中生更深入了解医技的重要性和多样性,探索自己的兴趣和潜能,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