浏览人次: 2782

学生照顾

本系真诚办学,在学习及食衣住行等各方面,尽心尽力照顾学生,让学生专心及安心学习成长,略述如下。

奖助学金

协助学生顺利就学,尤其清寒学生,本校设置了很多种类的奖助学金,而且「看得到拿得到」。

快速连结【教务处招生中心学生事务处生活辅导组

学习辅导

1. 本学系安排班级导师协助学生解决学习上的任何问题,提升学生学习效率。

2. 本学系安排职涯导师作为学生的谘询管道,协助学生从新生的第一哩到毕业生的最后一哩,做好个人生涯规划。

3. 本学系安排曼陀师对于学生的学习、选课专业暨生涯发展,乃至于生活、交友等面向的个别关怀与辅导,注重非正式师生互动、发掘学问、协助解决困难, 帮助学生成长。

4. 本系于大学部新生入学前举行新生迎新茶会,开学后亦会举办系大会积极宣导选课、修课及学习辅导制度,并协助学生解决各种学习问题。硕士班新生入学时,举办新生座谈会,说明师资、课程、研究资源及相关规定,以便硕士班新生得以迅速了解及衔接研究所课程。

语文提升

1. 本校开设大一新生英文先修班(Pre-arrival program),学生入学前即可接受英语课程辅导。

2. 本校设有International Language Corner,创造校园英语使用情境,解答英文学习相关问题,提供留(游)学谘询以及英文检定考试之摹拟测验等多项服务。

3. 本校开设「专业英语文课程」(English for Specific Purposes,ESP),加强学生之专业英语能力。

4. 本校设有国际硕士学程,教师均以英文授课,大学部学生可自由选修。

5. 本校鼓励并指导成绩优异学生申请教育部补助之学海飞飏、学海惜珠及学海筑梦计画,学生可于在学期间至国外知名大学进行短期学术交流活动。

快速连结 国际学院语文教学研究发展中心国际学术交流中心

宿舍服务

1.本校为加强服务学生,本校特设置宿舍服务组,协助学生各种宿舍住宿相关事宜。

2. 本系系学会于每年九月份新生入学,驻点各学生宿舍前为新生提供搬运行李服务。

快速连结 学生事务处宿舍辅导组】

 

晨昏定省

本校设立「晨昏定省中心」,鼓励全校师生使用本校所提供之免费电话向父母家人请安。

生涯规划

「学务处生涯发展与就业辅导组」积极协助同学调整学习方法、提升学习绩效,并辅导学生从新鲜人到毕业前就准备好就业,以提升竞争力。

快速连结 【学务处生涯发展与就业辅导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