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大醫技系,舉辦「2023高中生一日體驗營」

亞洲大學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系,為讓對醫學檢驗、生物科技領域有憧憬的高中生,提早感受準大學生生活,日前特別舉辦「2023高中生一日體驗營」,參與高中生踴躍,有近80人參加。多位高中生說,對醫學檢驗技術很有興趣,得知亞大有體驗活動,就第一時間報名,參加後如預期般收穫豐富,會將醫技系列為優先志願。

亞大醫技系主任陳宗祺表示,醫事檢驗師是醫院內的專業醫事人員之一,負責檢驗檢體,做為醫師診斷治療的重要依據。依學科專業的不同,還可分為:一般鏡檢學、血液學、生化學、血清免疫學、微生物等不同領域,工作場所在醫院檢驗單位、診所、醫事檢驗所、捐血中心、捐血站、血庫、病理學實驗室、生物技術公司等,十分多元。亞大提供免費國考輔導班,系上安排同學至醫院臨床實習,全力輔導同學通過醫技師國考,強化畢業後的就業競爭力。

在體驗營中,安排一系列課程和實際操作,除了帶高中生認識醫學檢驗的研究內容外,還動手操作抽血體驗、血型鑒定、尿液鑑定等。讓高中生們都說,「太有趣了!覺得自己好像變身為犯罪現場的鑑識人員。」

陳宗祺主任指出,醫技是醫療領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透過這次體驗營活動,可幫助高中生更深入了解醫技的重要性和多樣性,探索自己的興趣和潛能,為未來的職業生涯做好準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