瀏覽人次: 2594

學生照顧

本系真誠辦學,在學習及食衣住行等各方面,盡心盡力照顧學生,讓學生專心及安心學習成長,略述如下。

獎助學金

協助學生順利就學,尤其清寒學生,本校設置了很多種類的獎助學金,而且「看得到拿得到」。

快速連結【教務處招生中心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

學習輔導

1. 本學系安排班級導師協助學生解決學習上的任何問題,提升學生學習效率。

2. 本學系安排職涯導師作為學生的諮詢管道,協助學生從新生的第一哩到畢業生的最後一哩,做好個人生涯規劃。

3. 本學系安排曼陀師對於學生的學習、選課專業暨生涯發展,乃至於生活、交友等面向的個別關懷與輔導,注重非正式師生互動、發掘學問、協助解決困難, 幫助學生成長。

4. 本系於大學部新生入學前舉行新生迎新茶會,開學後亦會舉辦系大會積極宣導選課、修課及學習輔導制度,並協助學生解決各種學習問題。碩士班新生入學時,舉辦新生座談會,說明師資、課程、研究資源及相關規定,以便碩士班新生得以迅速瞭解及銜接研究所課程。

語文提升

1. 本校開設大一新生英文先修班(Pre-arrival program),學生入學前即可接受英語課程輔導。

2. 本校設有International Language Corner,創造校園英語使用情境,解答英文學習相關問題,提供留(遊)學諮詢以及英文檢定考試之摹擬測驗等多項服務。

3. 本校開設「專業英語文課程」(English for Specific Purposes,ESP),加強學生之專業英語能力。

4. 本校設有國際碩士學程,教師均以英文授課,大學部學生可自由選修。

5. 本校鼓勵並指導成績優異學生申請教育部補助之學海飛颺、學海惜珠及學海築夢計畫,學生可於在學期間至國外知名大學進行短期學術交流活動。

快速連結 國際學院語文教學研究發展中心國際學術交流中心

宿舍服務

1.本校為加強服務學生,本校特設置宿舍服務組,協助學生各種宿舍住宿相關事宜。

2. 本系系學會於每年九月份新生入學,駐點各學生宿舍前為新生提供搬運行李服務。

快速連結 學生事務處宿舍輔導組】

 

晨昏定省

本校設立「晨昏定省中心」,鼓勵全校師生使用本校所提供之免費電話向父母家人請安。

生涯規劃

「學務處生涯發展與就業輔導組」積極協助同學調整學習方法、提升學習績效,並輔導學生從新鮮人到畢業前就準備好就業,以提升競爭力。

快速連結 【學務處生涯發展與就業輔導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