瀏覽人次: 731

亞洲大學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 「專業實驗室借用辦法」

專業實驗室(I306、I312、I327)借用辦法 (點我下載)   

 

一、為讓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(下稱本系)師生能利用課餘時間至本系專業實驗室進行自學活動,特訂定 「亞洲大學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專業實驗室借用辦法」(下稱本辦法)。

二、本系專業實驗室係指: 基礎生物醫學教學中心 (H306)、臨床醫學教學中心 (I312)、臨床微生物操作實驗室 (I327)
 

三、 借用空間規劃及開卡權限: 

1. 將H306區分為H306-1(醫技系公用儀器室)及H306-2(醫技系基礎生物醫學實驗室)。

2. 並由大一學生負責維護H306清潔,大二學生負責維護I312及I327清潔每週至少進行一次清潔。

3. H306-1為本系公用儀器放置區。本系師生若須借用該空間儀器,需在本中心沒排課時間,方可借用;若欲在本中心有排課時間使用,需經該課程教師同意後,方可進入,並在不影響教學活動下,將拉門關上後使用

4. H306-2、I312、I327為本中心主要教學場域。本系專任(專案、合聘)教師指定一位學生開卡,每學期9月1日及2月1日起 (遇假日順延)向系上提出申請,如附件一);本系專任(專案、合聘)教師、系行政助理、系學會會長等人得以免申請開卡。其餘人欲使用,請統一向系辦登記,並以臨時卡刷卡進入使用。
 

四、 借用時間:

1. 週一至週五(國定假日除外) 8:00~22:00。

2. 有排課時間借用者,需經該授課老師同意後方可借用。

3. 週六、週日、國定假日、寒暑假期間原則上不外借,若欲借用本中心,需經系主任同意後並填寫借用申請單(附件二)方可使用。
 

五、 借用資格及負責人:

1. 本系師生進行教學或研究活動: 由借用教師或教學助理擔任負責人。

2. 本系活動組織(如系學會、醫技營、醫技週…等)開會需求: 由系學會會長擔任負責人。

3. 個人讀書或討論團體 (至少5人為一團體): 推舉一位擔任負責人

4. 外系師生若有借用需求,需填寫借用單(附件二)後經本系同意方可使用: 由外系教師擔任負責人。
 

六、 借用規定:

1. 以下借用規定係指在本中心進行教學、研究或開會等活動,若僅是取用冰、借出顯微鏡、儀器等,不在下列規範範圍。

2. 本系師生進行教學或研究活動,每次借用以4小時為限,得延長一次,可於前一個月開始預借下個月的時間,且必須於借用單(附件二)填寫借用理由。

3. 本系活動組織,每次借用以4小時為限,可於前兩週開始預借下兩週的時間,且必須於借用單(附件二)填寫借用理由。

4. 個人讀書或討論團體,每次借用以4小時為限每週至多兩次,可於前一週開始預借下週的時間,且必須於借用單(附件二)填寫借用理由。

5. 外系師生,每次借用以2小時為限,每週至多兩次,可於前一週開始預借下週的時間,且必須於借用單(附件二)填寫借用理由。
 

七、 借用方式:

1. 若為本系專任教師、專任教師指定一名學生、系行政助理、系學會會長,於上述可開放借用時間至系辦預約登記,即可進入使用 (除須進入取水、取冰…等短暫使用,可直接在不影響教學前提下直接進入,無須登記)。

2. 其餘使用者須於上述可開放借用時間至系辦預約登記,並領取借用單,敘明理由並由各負責人簽名,繳至系辦。

3. 借用當天跟系辦領取臨時卡並抵押證件

4. 若於平日17:00之後或假日借用者,可提前向系辦申請借用並抵押證件。

5. 若借用時間超過17:00或假日借用者,無法當日歸還臨時卡,如需先與系辦人員確認歸還方式。
 

八、 違規事項與處罰方式:

1. 使用者須負責教室之整潔(含黑板清潔、垃圾清除),若無法保持整潔,一個月內不可再借用,並需進行「愛系服務」兩小時 (由本系分配「愛系服務」內容)。

2. 使用時需遵守基礎生物醫學教學中心使用規範(如不可在本中心飲食、遵守冷氣使用規範、維護公用儀器、門窗、電燈關閉…等),違反者,一個月內不可再借用,進行「愛系服務」兩小時外,並接受校規處罰

3. 預約借用,可最晚於借用前1小時向系辦申請取消,若無故借用後不使用,每月累積超過兩次者,一個月內不可再借用進行「愛系服務」兩小時
 

九、 其他未盡事宜,皆由本系系務會議決議辦理,修正時亦然。


十、 附件:

附件一、專業實驗室門禁申請單 (附件一、專業實驗室門禁申請單odt檔)

附件二、專業實驗室借用申請單 (附件二、專業實驗室借用申請單odt檔)